前輩的秘笈

  • 求職停看聽,有前輩的經驗當指標,讓你求職更順利

履歷亮點小撇步

求職,秘笈,履歷,自傳

畢業找工作第一步就是投遞履歷,而履歷表內容的好與壞是取得「面試邀約」的關鍵,以下內容將逐一舉例教學,讓畢業新鮮人的履歷在主管眼前「亮」起來!

基本資料

編輯訣竅
確實填寫您的基本資料,包含姓名、生日、血型等
加分項目
有助於面試官在第一時間初步認識您。

 

聯絡資料
編輯訣竅
1.填寫正確並聯絡得到您的電話與mail
2.進行手機與mail認證,獲得認證圖章
加分項目
1.重要面試通知不漏接
2.經認證履歷資料正確,提升面試好印象

 

教育程度
編輯訣竅
1.由畢業新鮮人的「最高學歷」開始填寫,建議填寫最高前2~3項即可
2.若有特殊進修經歷,如:國外遊學、交換學生等,也可在此呈現
加分項目
學歷不空白。避免嚴重影響履歷審查過程中直接被淘汰喔

 

應徵條件
編輯訣竅
在1111會員中心有[參考職務說明],能自動帶入職務描述後再做進一步的編修。
加分項目
明確清楚的應徵目標,提高畢業新鮮人面試語錄取的機會

 

工作經歷
編輯訣竅
1.如果畢業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可將求學時的實習、工讀經驗等列入,並寫出該實習/工讀之工作內容與特殊專長,別忘加註參與期間
2.在描述工作內容及特殊專長時,請「量化」顯示,例如:業績提高50%。
千萬不要
把芝麻綠豆的小事也寫上去!例:曾擔任過3年B班的衛生股股長。

 

技職專長
編輯訣竅
語言能力、電腦專長與專業證照,在1111會員中心,都有內建的搜尋表可以勾選,直接呈現於履歷表上。
加分項目
清楚條列自己擅長的電腦軟體工具,讓雇主於閱讀履歷的同時,就能初步夠瞭解求職者的基本電腦軟體技能。

 

自傳附件
編輯訣竅
1.建議在文章段落加上「小標」,凸顯該段落的重點。在撰寫時盡量避開「我」的字眼,直接用動詞開頭,例:參與校內國際志工,負責生態議題的課程規劃及撰寫教材。
2.依所要應徵的職務為主題,將職務所需的特質與自身經歷結合撰寫。用代表作秀出實力,建議附上比賽得獎作品或網址,讓雇主可從作品看出求職者身上蘊含的潛能。
3.編輯自傳可以使用1111會員中心的【自傳魔法師】,系統自動產生自傳,再適度編修即可成為一份完整自傳。

 

★小細節大提醒
1.請再三檢查、詳細閱讀自己的履歷表有無錯別字。
2.Email標題清楚顯示自己的姓名及所要應徵的職務,例:【應徵】活動企劃-黃XX
3.Email信件裡寫上負責人的姓名,會讓人感覺被受尊重。
4.履歷表最好先轉成pdf或圖片檔,避免在開啟時因不同電腦的呈現而排版凌亂。


回主題列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