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的秘笈

  • 求職停看聽,有前輩的經驗當指標,讓你求職更順利

求職信這樣寫,讓老闆不用你都不行!

求職,秘笈,履歷,自傳

 

辛苦完成一份漂亮的履歷,不代表面試機會勝券在握,求職信(Cover Letter)是影響老闆打開履歷的重要關鍵之一。

 

在千百人的激烈競爭中,要如何寫出言簡意賅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求職信,吸引老闆打開你的履歷?本文將分享用英文寫求職信的秘訣,讓你在求職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

 

 

第一步 寫對抬頭

如果你知道人資主管的姓名,你可以在信中寫上 Dear [insert name],並在後頭加上逗點或冒號,

例如:Dear James,

除此之外,也要記得使用適當的稱謂,例如.:Mr., Ms., Dr., etc.

如果你不知道人資主管的姓名,你可以在信中寫上 Dear Hiring Manager 或 Dear [insert company name]

 

第二步 表明所要應徵的職位

在第一段,你可以簡短用一兩句說明你所要應徵的職位,以及你是從何處得知此徵才資訊,

例如:

Dear James,

I am writing to you regarding the position within your company for Staff Manager.

在這裡,使用 regarding 或 with regard to 會比 about 來得恰當與正式。

 

第三步 表明你為何適任這份工作

用一到兩個段落,說明你為何適任這份工作。在這之前,你可以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 為什麼我是這份職務的最佳候選人?

Why am I a qualified candidate for this position?

● 有哪些符合公司要求的相關工作經驗能為我加分?

What work experience do I have that fits the job requirements in the company’s listing?

● 為什麼我特別想要在這家公司工作?

Why do I want to work for this company specifically?

 

記住,篇幅不要太長,言簡意賅說出重點即可。記得也不要過度重複履歷上的內容,這樣會讓人以為你沒有其他可寫了,只好將同樣的東西重複寫兩遍。

在撰寫時,可以善用公司徵才資訊中的關鍵字(keywords),巧妙融入你的履歷裡。

 

 

第四步 重申寫這封信的目的,並附上聯絡資訊

用一句簡短的話總結你為何適任這份工作,例如如果你要應徵編輯,你可以這麼寫:

I feel that I could be a valuable asset to your team, and I bring to the table all of the skills that you require in an editor.

 

最後,告訴對方你期待能盡快聽到他們的回應,並附上你的聯絡資訊,以便日後的聯繫,例如:

I look forward to discussing my qualifications further and can be reached by email at xxxx@email.com or by phone at 0912 345 678.

 

第五步 寫上信末問候語並署名

Best 和 Sincerely是最常見的用法,寫上信末問候語後,記得署名,你可不希望人資主管看半天結果不知道是誰吧!

範例: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time.

Best,

Peter Parker


回主題列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