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訊息:
處室電訪員的徵才消息會放在各處室的網頁上,通常大概暑假前一兩個月就會公告暑假期間相關的打工求職訊息,如果寒暑假不知道要幹嘛,建議大家可以盡量找學校的工作來做,雖然說薪水待遇沒有比外面好,但至少一切都是有保障的,而且工作通常也不會太辛苦,又可以學到一點行政相關的東西,我個人室還蠻推薦的。
應徵流程:
只要從網站上面下載相關的表格,填寫以後掃描用電子郵件寄到指定的信箱,或是直接把紙本交給處室的老師,這樣就完成報名作業了。
報名完學校會先進行資料的初審,這個主要是排除掉應屆畢業生,尤其是暑假,畢業生就離開學校了,所以如果人力足夠的話,通常會選擇大四以外的學生。
面試程序:
面試通常會選在周六的下午,地點會在會議室之類的地方,不同處室應徵的方式好像不太相同,我這個的面試方式是把所有人都集中到會議室裏面,然後進行同時面試,就有點像是面試官拋出一個問題,大家輪流回答,或是有些題目是以先舉手先回答來進行的。
面試建議&穿著:
畢竟是學校的面試,所以穿著上建議就白襯衫、西裝褲,或是套裝,鞋子的話不一定要皮鞋,但一定不可以穿涼鞋、拖鞋,球鞋也盡量不要,休閒鞋可以,但是顏色不要太花,最保守的話就選擇皮鞋。
面試不會太難,主要只是想了解一下大家為什麼會想要做這份工作,只要平常心回答就好,講話不要太結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