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轉職到現在這份工作以前,我是在朋友開設的消防安檢公司裡幫忙,主要是以現場勘查及文書處理為主,但其實我個人對於環境保護這一塊很有興趣,雖然本身並不是環境工程相關科系畢業的,但是我想要多接觸一些新的領域,因此找了環保顧問相關的工作,還幸運得到面試機會。
前往面試時,面試官拿出了一整本的許可申請資料,並且告訴我進入公司之後,每天都會需要接觸這個東西,當時看到還真的有點嚇到,有點擔心進公司就要寫這麼厚一本申請資料,也體會如果想做好這份工作,一定得花費時間很心力學習並且有耐心能夠與業主溝通。
整體面試的氣氛算是不錯,至少不會讓我感到太緊張,面試官也提到會需要到現場進行勘查,所以可能需要會開車,因為我已有汽車駕照,所以這方面應該有加到分。至於薪水,主管會詢問希望的月薪,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我的回答是照公司規定,這部分建議斟酌自己的能力來回答。
經過一番面試後,我很快收到錄取通知,順利入職,同事之間氣氛算是非常融洽,主管們人也很親切,工作的氣氛算是蠻輕鬆的!對於想進這行的人來說,我覺得其實是不是本科系不是太要緊,雖然不見得每個主管都很有耐心教導,最重要的就是有願意學習且上進的心,找工作靠的就是緣分,緣分對了,就會遇到對的企業!我也很慶幸能夠遇到一家願意給我學習機會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