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發現現在啃老族越來越多,我不久前也是個啃老族,不是我不努力,而是現在社會真的很殘酷,明明有大學學歷、有乙級證照,如果沒有專精的一樣手藝根本找不到好工作,只能找行政和櫃檯!
然而,事實上大部分公司對行政人員都非必要,除非有特別專長;網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喊苦,但想要被錄用就像賣保險一樣,難度很高,而會計已經非必要性,奉勸各位朋友找找看補習班,學一些公司大部分會用的軟體,不一定要精通,但至少你要表示你有學或正在學!
我蠻幸運的,我28歲了,履歷不是很好看,沒高學位、沒多少工作經驗,但我碰到了一個正好剛起步的公司,它們缺人才,也願意花時間讓我慢慢地學;要說這麼多人為何錄取我,其實是人脈,有位老闆曾跟我,年過30最重要的就是人脈,我姐姐待大陸8年回來,只花2週就找到不錯的助理工作,正是他老公幫忙的。
我雖然沒人脈,但我父母有,我的老闆正好跟我爸同校,還是學弟!所以我得說我的情況是不可複製的,但我若沒有老闆心目中的美編基礎他也不會錄用我,而老闆非常討厭那些只想做行政,坐辦公桌的人,他認為每個人都該在自己的位置上精益求精!所以面試時最好不要說你(要做)什麼事,而是你(會)什麼事,多推銷你的證照,你的經歷,剛畢業的學生則是推薦一下說說自己當過那些股長、參見那些志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