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早上突然發現月經來
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
提早到了公司外坐著寫些公司蛋糕介紹
結果第一天上班就跟正職姐姐、PT妹妹一起
殊不知店長給我的第一天任務
就是「背一整天的蛋糕介紹」
正職姐姐說「怕一次給我太多,吸收不了」
店長真的是人也太好了吧🥲
因為我問了正職跟PT,
第一天上班都是邊學綁蝴蝶結跟背蛋糕內容😶
當天有一個時段剛好PT妹妹去吃飯,
而正職姐姐再接電話,現場又有客人。
我就鼓起勇氣去做介紹了
雖然還是有一點會忘記蛋糕內容
但可說是一個大進步!
晚上學習怎麼收店
雖然當時腦袋已經有一點當機了
卻也意外獲得一顆報廢的大蛋糕
(公司說報廢的可以帶回家吃!🥰)
對!第一天上班就帶蛋糕回家吃的人就是我
真的是想說 「確定可以嗎?🤣」
大家都叫我不要太緊張
而下班時休假的店長也傳來訊息問我
「今天還可以嗎?」
感受到滿滿的被關心🥲

(第二天)
第二天跟店長、PT上班
一早就開始學綁蝴蝶結,
但一直綁不好,不是拉不出來就是很醜。
到下午晚上已經都會了~(耶!)
雖然在綁鮮奶油蛋糕的時候還是很可怕
但後來告訴自己之前10還是12吋的都綁過了,這個沒什麼的!(但內心還是很怕)
店長總說「要相信自己,慢慢來,可以的!」
意外也吃了半顆碎掉的馬卡龍
是熟悉的檸檬味🤣
晚上跟PT妹妹去換錢的時候
回程我們講到彼此不能喝咖啡
結果是因為我們二個都會心悸
她突然跟我擊掌,頓時心情覺得好好🤣
不知道是不是出社會久了
所以當時她熱情的跟我擊掌時有點嚇到
但仍然感受的出來,她的個性很活潑🤣
晚上下班時,我接到男友電話
原來是跑來找我了!
還提著我喜歡的章魚燒跟黑糖珍珠拿鐵!
明明中午跟我說他不會來的🥲
(第三天)
跟店長上一整天的班!
那天,我學習了接電話、接蛋糕訂單、結帳
雖然中間還是有點小狀況
但是,比起第一天都還是算好很多了!
但也是這天,遇到很可怕的奧客
卻也意外看見店長的做人處事。
事情如下:
當天一個客人來到店裡購買蛋糕時說:「你們蛋糕新鮮嗎?上次買的時候覺得不好吃欸」我:「我們都是當天進貨哦,是新鮮的」
決定好蛋糕準備結帳時
客人看到店內販售的另一個厚片吐司優惠活動
(但那個DM上寫的日期已經過了)
詢問我還有沒有這個優惠?
但當時店長去廁所,我沒辦法立刻給客人答覆
請她稍等一下。
隨後店長回來時,
店長跟客人說那是之前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客人開始爆氣:「那你們要撤掉這個啊(DM),這樣是欺騙客人欸!」
店長:「我們上面都有寫日期哦,沒有欺騙客人哦」
客人:「卡還我,不買了!」
我還她之後,客人就翻倒我們的DM立牌
立牌從櫃台前面掉到後面
掉下來不是最可怕的!客人還又再翻一次!
讓掉下來的L型A4紙大小立牌又更往我們這裡一點!
當下真的是傻掉。
旁邊還有其他客人在看蛋糕
我真的是🥲🥲🥲🥲🥲🥲🥲
當下店長就有問我來龍去脈
後來接待完旁邊那組客人的時候
店長反過來認真看我也擔心的問我:
「你有沒有被嚇到?」
很像媽媽擔心小孩那樣的關心🥲
我說:「有一點但還好🥲」
--------------------
雖然我之前也不是沒有遇過不好的客人
但也是第一次遇到動手的客人
店長關心且保護員工的態度
讓我覺得這個主管真的很好
當下我真的是完全傻住,想說客人在幹嘛…
店長說:「如果遇到作勢要打人的要記得閃,也要跟他說請他理智一點,這邊都有監視器!」我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