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試以聊天為主,穿插一些不是十分難的 tech questions,圖片來源: freepik
文/Rany
這次面試讓我見識到了 sellside 和 buyside 看待股票的不同,是一次很有趣的面試體驗! 本文分兩個部分
Timeline
面試採用 Round 1 & 2 back to back.
Round 1 是主管 1 on 1,面試以聊天為主,穿插一些不是十分難的 tech questions, 像是: 如何評估一個行業、一家公司、分析框架是什麼,聊天的部分聊到了目前學長姊的就業情況(感覺像藉機調查目前的經濟狀況lol),以及以前實習公司(某sellside)的文化。
Round 2 是 Analyst 1 on 1(猜測若錄取的話應該是和對方一起工作)。這場面試就很有意思了,感覺面試官很認真問問題,tech 的部分我幾乎都答不上來,但是很享受被虐的過程。例如:
從這次面是我可以感覺到,buyside 更看重股價與基本面之間的差異/共識與自己的view之間的差異 (畢竟 buyside 是真金白銀 skin in the game),相較於以前面過的 sellside 只要把故事講好就好,還是有點不一樣的。(當然 top sellsides like GS, MS, JPM 肯定會如此要求, 不過這邊就同一級別的buy/ sellside討論)
這次面試讓我發現原來 Equity Research 的面試可以準備到更高的高度,也謝謝面試官願意和我聊這麼久(盡管我沒有回答得這麼好),peace!
推薦文章>>
文由 Rany 授權轉載,原文: 《[面試經驗] 瑞士百達資產管理 主題式個股研究 實習生 (香港) Pictet AM Thematic Equity Intern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