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旅行社,面試的時候還以為是普通美編工作,結果進去之後根本就完全沒人帶,第一天原地發呆老闆直接跑去開會就算了,還想說可能是比較忙還沒安排,本來還以為之後可以正常工作,結果沒有,還是一樣動不動工作只交代一半,問問題都找不到人,每次都事情做一半就要等老闆有空,在做自己的事情又會被老闆娘說,你要對公司有貢獻??但是從來沒有正式美編帶我,進公司之後就變成好像我什麼都要知道一樣?
而且老闆話都不會說清楚,今天要你做A明天又說做B,後天回過頭直接指說這不是他要的C,然後把所有錯都推到員工上,好像做不好是我的問題,都不是因為他考慮大半輩子都還不確定,有時候還會直接交代事情到一半原地當機,連自己想怎麼樣都不知道,要自己親自交代可不可以規劃一下?不要隨便丟說要做xxx然後人就直接放著不管好不好?
說到老闆為什麼會考慮大半輩子,因為美工根本不是他專業,他自己不知道只會整天堅持著華國美學很棒,然後再來疑問為什麼不好看,現在聘了一個設計系進去,然後跟設計系的說學校教的不是他要的,那我就想問找美編幹嘛?要員工會讀心術為什麼不自己做就好?講一講還會跟老闆娘意見分歧,那幹嘛不要自己搞一搞最快?我是來上班的不是來吵公司美工應該怎樣比較好的欸,一個方針都沒有我要怎麼知道什麼是公司要的??
上班的時候公司設備爛到一個不行也不會換,什麼錢都要計較,才進去不到半年電腦連線印表機壞了5次以上,還有資料庫系統根本登不進去,這些事情應該是早就要處理好對吧?我都不知道這樣的環境工作怎麼有效率?
因為上班有一堆問題,基本上我上班去就是在被迫發呆,又不能做自己事又不給我清楚交代事情,又說要我有貢獻?我真的是從頭到尾問號了三四個月,到後面越來越覺得去公司坐著當吉祥物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就開始請假不去了,之後被老闆解雇,連遣散費都沒有,我還從美編直接變成僱用關係,可以的話真的很想檢舉違反勞基法,這樣的公司我覺得也賺不到什麼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