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的相似公司

與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同樣位在台北市萬華區且同是社會福利機構

收藏公司訂閱新工作
  • 公司名稱
  • 公司地區
  • 1
  •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 台北市萬華區
  •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數220人
  •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 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一日,由天主教台北總教區、 耕莘醫院、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有感於目前國內失智症照護需求與日遽增,而共同發起成立。 
    本會秉持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及天主教機構一貫的【全人】【全程】【全家】【全隊】四全照顧理念,期為失智長輩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的更有品質與尊嚴。我們的「全人」意指綜合性之照護;即應考慮長者身、心、靈各方面的需求 。「全程」意指持續性之照顧;即有關長者生、老、病、死的每一個過程都應照顧。「全家」意 指以家庭為中心之社區式照顧;不僅長者連其家屬都應被關懷和照顧。「全隊」意指團隊化之照顧;透過不同專業之合作提供整合性之高品質服務 。 
    本會設立之初,即著手積極籌劃全國第一家專責型失智症照顧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於民國九十年三月開始提供失智症長輩住宿型、日間照顧型及暫托型等各項服務。緊接著,本會將服務觸角由機構型態轉向社區服務,開辦萬華區送餐服務,並於同年分別開始承接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居家服務。基於服務多年的經驗,我們也開辦各項相關失智症的照顧訓練課程,如失智症家屬照顧技巧訓練班、全國失智症專業人員暨照顧服務員訓練等。民國九十七年六月,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辦台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為社區長輩提供綜合性的服務。
  • 福利制度:
    勞保、健保、加班費、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產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意外險、壽險、員工團保、員工撫恤、員工及眷屬住院慰問金、眷屬團保、伙食津貼、員工宿舍、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國內旅遊、國外旅遊、員工聚餐、慶生會、尾牙、春酒、員工國內、外進修補助、社團補助、員工在職教育訓練、職災保險、年節獎金、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三節獎金、禮品、績效獎金、旅遊假
  • 2
  •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 台北市萬華區
  •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數350人
  • 民國76年承接全台第一個少女中途之家,種下一顆服務種籽,從服務中發現需要,開展出環環相扣的服務。30多年來,善牧長期關注婦女兒少的議題,致力服務受暴婦幼、不幸少女、棄虐兒、目睹家庭暴力兒童、未婚小媽媽、高危機青少年、中輟生、年輕爸媽、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原住民家庭及人口販運被害人,全台服務據點45處,為台灣婦幼保護工作的先驅。
    當時是值台灣少女被賣最嚴重的時期,善牧修女會來台接任少女中途之家,並展開外展服務工作,修女們跑遍花東地區,亦在婦職所及觀護所輔導少女發現遭受性剝削的少女分為:被騙、被賣。在被騙的少女中,有多數為單純的原住民少女,因尋求工作被騙下山,開始被逼賣淫的工作。由於上述的不幸案例屢見不鮮,因此善牧基金會開始著手原住民家庭服務的工作,勤於走訪部落,並成立服務中心。
    另外,從被賣的少女中發現到,許多少女來自有家暴狀況的家庭,母親因不堪受虐離家,父親失功能,便將女兒亂倫或賣至色情行業。善牧也因此展開家暴的服務工作,而從家暴的服務經驗中更看到,一個暴力家庭的背後隱藏著許多危機,因此除了受到家暴的婦女之外,接著推展出受暴兒童、目睹暴力兒童、單親家庭及新住民家庭等的服務工作,積極防治從家暴衍生出來的諸多危機。
    在少女中,善牧亦發現到青少年價值觀的扭曲以及家庭問題,也是造成此類少女增多重要因素,因此開始了街頭兒少、危機兒少及高風險青少年的服務工作,而後更成立了中輟學園,防範及輔導青少年在輟學時所衍生的吸毒、未婚懷孕、犯罪等各項問題。
    也因為早期少女遭販賣的問題,讓善牧長年關注人口販運議題,除在國內外進行相關推廣工作,亦接受政府委託,成立人口販運被害人的收容安置工作。
    經營理念
    復原力(Resilience)=生命韌性,是一個人面對各種情況時,無論處境有多艱困,都能堅持下去的一種能力!這種潛在的能力包含抗拒逆 境與正向建構未來的能力。在善牧的工作中,我們十分重視復原力的價值:社會性支持網路與無條件的接納、發現生命的意義、社交技巧與解決問題的技能、自尊與 幽默 感這五個「積木」,正是復原力輔導諮商的有效工具。讓當事人自主自救、打斷幻想、停止等待、離開造成傷害的病原體,在傷痛中及時清醒,鎮靜地面對現實,在 傷痕中建構正面的生活秩序。我們虔心地希望所有遭遇不幸的個案,都能發揮生命韌性、勇於面對未來的生活,走出生命的陰霾。
    平等-善牧視每一位個案為一個全人,而不是一個有問題的人。我們以尊重的態度與他們工作,看重每一個人潛在的價值。
    助人自助、自助助人-善牧協助個案能獨立自主,並期待爾後有能力時,也可以去幫助需要協助的人。
  • 福利制度:
    勞保、健保、就業保險、加班費、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產檢假、安胎假、家庭照顧假、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員工團保
  • 3
  • 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
  • 台北市萬華區
  • 社會福利機構
  • 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成立於1987年,主要服務對象為老人、兒童、青少年弱勢家庭,是以家庭為中心,透過社會工作專業知能整合專業資源,連結政府與社區民間組織力量,提供生活支持、照顧、學習、親職教育等各項專業服務,使長者獲得照顧,幼者健康成長。本基金會透過提供優質服務,實踐社會關懷,發揮社區影響力,創造祥和互助的社會,是本會的使命。
  • 福利制度:
    勞保、健保、加班費、週休二日、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產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年終獎金、三節獎金、績效獎金、意外險、員工團保、自強活動、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子女教育補助、員工國內、外進修補助、國內、外旅遊補助、員工在職教育訓練